Haichu

我的创造魔法水平有限。

【超蝙】一个人的旅行(5)完结

(5)
※ooc

※ooc

※ooc

※原本想着中午就能完事来着,结果按错了,3000只给我留1000所以才拖到现在(:з」∠)_

※爆字数啦!(现在好像跟题目没什么关系了==)

※大揭秘啦ヾノ≧∀≦)o

说起来挺巧,如果没有这件事,下个月星球日报本来想让克拉克去哥谭学习。

哥谭离大都会并不远,但克拉克一次都没去过。因为哥谭高到惊人的犯罪率肯特夫妇也没有去哥谭旅游的想法。

在黑夜的遮蔽下,哥谭藏在奢侈繁华外表下的罪恶和人性最丑恶的一面暴露无遗。

只有克拉克一个人走进哥谭,其他人以人多容易被发现的理由先返回大都会。

克拉克没办法,只能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城市乱绕。

当他看到两次抢劫,三次偷窃,五次打架斗殴时终于忍不住在小巷里伸手拦下一个想拿枪指着老人逼他交出身上所有值钱东西的年轻人。

缴械他的枪,警告他没有下次,看着年轻人悻悻离去的背影,克拉克不得不感慨,哥谭还真是民风淳朴啊。

“克拉克·肯特”

克拉克立马转头,寻找声音的来源,他能听出这声音里不怀好意。

从阴影中走出一个穿着皮夹克,头戴一个红色的头罩。

“你还敢来哥谭?”他咬牙切齿的说出这话,几乎是从牙缝里挤出来的。

“我并不认识你。”克拉克站在原地,眼里充满警觉。

“呵”他笑了,声音里充满讽刺“对,你是不认识。”

他举起手中的枪,扣动扳机

“可我认识你。”

“杰森!”

有人将枪压下,子弹打到地上。三个黑影从小巷顶跳下,出手的人穿着蓝黑相间的制服,其他两个穿着红绿相间制服,黄色的披风。

“别多管闲事,夜翼,这边是我的地盘。”

“杰森,你知道他不记得。”夜翼无奈的叹气“还有达米安把你的刀收起来。”

“啧”

夜翼把自家弟弟都收拾好了,转过来对克拉克说:“抱歉,他们一直都这样。”

克拉克收起警戒姿势:“没关系。”

“迪克,或者可以叫我夜翼。这是杰森,提姆和达米安。”

“克拉克”

“不用说我们也知道。”达米安嫌恶的说。

迪克用眼神跟克拉克交流,不要在意。

克拉克眨眨眼睛表示我明白。

一直没出声的提姆说:“你来哥谭做什么?”

“我来找人,布鲁斯·韦恩。”

听到这名字,杰森当场就炸了,举枪就要打。

“你怎么敢说出这个名字!”

“杰森。”见事态不对,迪克伸手抓住杰森的枪更加严厉的喊出他的名字。

兄长的威严让杰森放下了枪,恶狠狠的瞪了一眼克拉克,转身就走。

迪克拦下想去追的提姆:“不用,让他去吧。”

“我带你去。”达米安突然插话“你不是想找布鲁斯·韦恩吗,我带你去。”

迪克没有拒绝,现在蝙蝠侠不在,整个哥谭只能靠他们。

在克拉克没有反应过来时,达米安已经消失在夜色之中。跟迪克道别,飞身去追达米安。

迪克看向韦恩庄园的方向,最终还是消失在黑暗中。

当克拉克飞过韦恩集团上空时,他听到了一个熟悉的声音。

“滚出我的哥谭。”

“布鲁斯,我们用不着这样吧?”

克拉克一个急刹,向身后看去,空无一人。

那明明是自己的声音,自己什么时候来过哥谭?

再看向前方达米安已经没了影子,当务之急是先找到布鲁斯,一切就都解决了。

达米安带着他兜了几个大圈,半个小时后才找对地方。

克拉克深吸一口气,敲响了韦恩庄园那扇沉重的大门。

“哪位?”随着大门开启,还有一个苍老的声音传出。

“克拉克·肯特。布鲁斯·韦恩在吗?”

“肯特老爷?”中年人看到克拉克微微惊讶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整理好自己的情绪“请先进来吧。”

“我是阿尔福雷德·潘尼沃斯,是布鲁斯老爷的管家。”阿福给克拉克倒了杯茶,坐在他对面。

“其实我来是想找布鲁斯,”克拉克环视四周,这里他有种说不出的熟悉,他甚至能分辨出楼上哪个房间是书房,哪个是办公室“能告诉我他在哪?”

阿福有些纠结,最后还是妥协,这是老爷希望看到的。

“请跟我来。”

螺旋状的楼梯上方挂着两个人的画像,都笑的很温柔。

克拉克用他的超级视力看到画像下方微小的字

谨记,玛莎·韦恩 托马斯·韦恩

应该是布鲁斯的父母,他想。

阿福带着克拉克走到一扇精致的门前,他说:“老爷就在里面。我先离开了。”

阿福转身离开,空旷的房子只剩下他和门内的布鲁斯。

手放在门把手上,克拉克甚至能听到自己如雷的心跳。

门后有他想知道的一切。

打开了就没有回头路。

没有他想象中布鲁斯灯光下看书的身影,只有他安静躺在床上,像一个没有生命的雕刻。

克拉克坐到床边,轻轻触摸着布鲁斯微凉的手,如果不是他听见微弱的心跳,他可能会以为他已经不在。

记忆的阀门像是被打开了机关,曾经如洪水般倾斜而出。

他都记起来了。

克拉克的声音有些颤抖

“我们用不着这样吧,布鲁斯。”

————————————————————

三年前。

克拉克盘旋在大都会的上空,今天也很平静。

不然去哥谭?他脑子里突然出现这样想法。

自从几年前他认识了布鲁斯,也就是蝙蝠侠,他去哥谭的次数比往常多了许多。

反正马上就到夜晚,他这样想着,向着哥谭的方向飞去,去帮布鲁斯个忙。

哥谭离大都会很近,至少对于超人是这样的。

兜兜转转几圈,克拉克在韦恩集团的天台发现了布鲁斯。

“嘿,bat”克拉克热情的打招呼,虽然这么多年布鲁斯一次都没有回答过。

果然没有回答,克拉克耸耸肩,反正他都习惯了。

“混出我的哥谭。”

突然蹦出一句话把克拉克吓了一跳。

“布鲁斯,我们用不着这样吧?而且你这句话已经说了很多年。”

布鲁斯没再出声,克拉克也没再说话。

他们并肩看着这座罪恶之城,享受着稍纵即逝的安静时光。

“布鲁斯你说……额,布鲁斯?”

等克拉克再次转头,布鲁斯早就没了影子。

见识过这么多次,克拉克还是对蝙蝠侠这种转眼消失的技能感到惊讶,好像只要是蝙蝠家的人都会这项技能。

克拉克笑了笑,既然布鲁斯不想让他帮忙,那就别捣乱。反正自己只是找个借口来看看他。

克拉克的记忆停止于自己回到大都会,关灯睡觉。

再次醒来时克拉克发现自己在一个空旷的房间里,然而他认为自己从来没来过这个地方。

HighFather站在他面前,告诉他地球将会有一场大危机,而他的任务就是把地球上的超人类组织起来,才能让地球免于危机。

克拉克没太犹豫,便同意了这个请求。

地球虽不是他出生的地方,但却是承载他所有美好记忆的地方。

HighFather给他六个名字,这六个人和他自己是整个世界的希望。

克拉克回到地球,第一时间去找布鲁斯,寻求他的意见。

布鲁斯也没有什么顾虑,说:“这是个联盟,得有个名字。”

克拉克想了想

“正义联盟。”

之后他们一起走遍各地,寻找能为保护地球出一份力的超人类。

超人,克拉克·肯特;蝙蝠侠,布鲁斯·韦恩;神奇女侠,戴安娜·普林斯;绿灯侠,哈尔·乔丹;闪电侠,巴里·艾伦;火星猎人,荣恩·荣兹;海王,亚瑟·库瑞

后来人们称他们为,正义联盟七巨头。

他们身上承载着全人类的希望。

他们并肩战斗了一年,直到和平的日子被打破。

全世界各地都出现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盒子,而他们不知道这确切是用来干什么,只能现将出现的全部收集起来,交给蝙蝠侠破解。

一天,两天,三天

到第四天,克拉克觉得有什么不对。

布鲁斯从来没有这么长时间没有任何消息,有任何进展布鲁斯都会通知他们。

克拉克立马赶往蝙蝠洞,见到布鲁斯的时候他松了口气,至少没出什么事。

布鲁斯已经四天没合眼,脸上的胡茬也没有清理。

“他们管这个东西叫做母盒。”

“他们?”

“天启星,达克赛德。”

当布鲁斯说出这个名字后,母盒发出一阵刺眼的白光,打开一条爆音通道。

布鲁斯离母盒最近,直接被拽入通道中,克拉克还没反应过来,但身体已经做出了反应,堪堪抓住布鲁斯披风的一角,跟着跌入通道之中。

两人消失后,母盒又落回桌面,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

爆音通道传送的声音引来许多天启异魔,还没搞明白发生了什么的两人就被团团围起来。

克拉克一边抵挡着前方的异魔,一边用热视线给布鲁斯开路。

“布鲁斯!”

“我知道。”

布鲁斯最后看了一眼克拉克,转身消失在异魔群中。

尽管克拉克奋力抵抗,可惜双拳难敌四手,还是被押去见他们的君主——达克赛德。

克拉克是第一次见达克赛德,他能感到从他身上散发出死亡与毁灭的气息。

“不自量力。氪星人。”

达克赛德毫不留情的讽刺道,克拉克没理会,布鲁斯现在怎么样?

“地球是个好地方。它孕育出人类这种生物。”

“人类可以为了自己的利益,挑起战争,残害同类,这点我很敬佩。”

克拉克不屑道:“你只看到这一点,那你就大错特错了。”

“错的离谱。”

从黑暗中走出一个人,正是穿着天启星士兵制服的布鲁斯。

“布鲁斯?!”

“人类,你有什么资格跟我说话?”

布鲁斯直视这达克赛德,眼中没有一丝畏惧,轻轻吐出几个字母。

“Ω-λ-7-X-L-9”

这话一出,达克赛德脸色瞬间阴沉下来,

“你,怎么敢!这怎么可能!”

暴怒中的达克赛德卡住布鲁斯的喉咙将他重重抵到墙上,手慢慢收紧,布鲁斯能感受到氧气在逐渐消失。

“布鲁斯!!!”

克拉克竭尽全力去挣扎,最终还是被更多的异魔压倒在地上,动弹不得。

自己只能看着,却什么都做不了。

一种无言的挫败感几乎要把他击沉。

布鲁斯用自己最后一丝力气,说:

“密码只有我知道,即使我死了,我的电脑依旧会激活地狱孢子。”

“做个交易。”

“我不将密码说出去,而你,”布鲁斯向克拉克比了个手势,示意他不用担心“不能再打地球的主意。”

窒息般的沉默在三人之间蔓延开来,突然达克赛德松开手,压制住克拉克的异魔都退到一边。

克拉克冲过来扶起捂着喉咙咳嗽的布鲁斯,将他半档在身后。

达克赛德鼓了鼓掌:“可以,人类,你让我刮目相看。”

“这交易我同意,”

“但是你们还要承担惹怒我的后果。”

最先发现两人失踪的是阿尔福雷德,正联几乎出动所有人,在这个节骨眼上,没了这两个人是绝对不行。

最后是巴里在蝙蝠洞的实验室里发现昏迷的两人,而他们身边所有的母盒都化为灰烬。

众人用尽了各种办法,都没能将两人唤醒。哈尔猜测是魔法的原因,所以他们找来了娜塔扎,希望能有什么帮助。

结果不尽人意。

“抱歉,这我帮不上忙,”娜塔扎从两人的精神世界里退出“超人的记忆被删除,想起来的几率不大,而蝙蝠侠的大脑被封锁,可能会一直沉睡下去。”

“不能解除吗?”巴里问道。

娜塔扎摇了摇头:“这是个双向咒语,我父亲可能都解不开。不过只要有一方解除,另一方也会跟着解除。但施咒人会在第一时间得知,后果是什么也不清楚。”

一时间空气凝固在众人之间,他们大概能猜到,超人和蝙蝠侠挽救了地球,解除了危机,而这就是后果。

最后在众人商议,他们决定将克拉克送回大都会,交给肯特夫妇照顾,而且娜塔扎说他很快就会醒,只是对于联盟和自己超人的身份都会忘得一干二净。

而哥谭不能一日没有蝙蝠侠,四罗宾接管了蝙蝠侠的工作。

联盟在无声中解散,但每个人还在尽自己的一份力保护着自己的家园。

直到,HighFather再次找到克拉克的那一天。

一切重启。

刺眼的阳光柔和的盖在床边的人身上,克拉克似乎感受到暖意,缓缓睁开了眼睛,自己好像睡着了。

对了!布鲁斯!

想到布鲁斯,克拉克整个人都清醒过来,视线在房间里四处寻找。

最后他在试衣镜前看到了穿戴整齐的布鲁斯。

克拉克走过去,站到布鲁斯身后,双手揽住他腰,头埋在他的颈窝中,汲取这熟悉的味道。

他能感到手下的躯体一僵然后又马上放松。

“布鲁斯。”

“放手。”

“不放。”

“放手!”

“不放!”

“……”

“别找了,阿福把氪石都放到蝙蝠洞里了。”

“阿福”布鲁斯有些生气的喊出自家管家的名字。

“……布鲁斯”

“……”

“我想你了。”

“嗯。”

时光难的安静,却被一阵敲门声打断。

“布鲁斯老爷,肯特老爷,请不要再腻歪了,正联各位已经等很久了。”

克拉克&布鲁斯:……

我看错你了阿福!克拉克在内心咆哮。

克拉克本来还想抱着不撒手,但还是在布鲁斯要杀人的目光下松了手。

他们一起走出门,看到本想冲过来却被哈尔摁下的巴里,微笑的戴安娜,喝茶的众人。

这是他们的世界,是他们的战争。

他们会并肩,迎接即将来到的危机。

虽有千难万阻,他们至少还拥有彼此。

————————-end-————————

宇宙,新创世星

HighFather看向地球的方向,他们是必须应战。

“领主阁下。”HighFather背对着来人,喊出他的名字。

那是一个身材高大的男子,如果仔细看,就会发现他有着和克拉克一模一样的脸,只是制服由黑白组成。

五十号地球,正义领主,卡尔·艾尔。

“我帮他解决了一个问题。”

“但你也带去了灾难。”

卡尔笑了:“没什么可怕的,不是吗?”

“但也没有任何改变,不是吗?”HighFather转过身,他的话像针一样,深深刺进卡尔心里。

“轮不到你来评论。”卡尔的语气蒙上一层冰霜“别让我破坏约定。”

HighFather没有回答,卡尔也不想多留,转身离开,白色的披风挂起一阵寒风。

在HighFather找克拉克的前几天平行世界的自己找到他,希望他能和卡尔做个交易。

卡尔要求这个世界的克拉克将布鲁斯唤醒,不论过程,只要结果。

如果HighFather不同意,领主军就会进攻新创世星。

虽然那不是真的自己,但也是自己,更何况HighFather不希望看到新创世星血流成河。

所以他答应了,即使他知道后果。

但他相信有正义联盟在,一切都不会有太大问题。

抱歉。

他在心里说到。





到这真的可以说完结啦( ´﹀` )
这能算是我写的第一篇文吧,以前只敢在脑子里想,这个才是真正意义上发出来的第一篇。
头一次写这么长,打字的时候手心都是汗,U•ω•U
还会有一个白灰的番外,可以猜猜灰老爷发生什么啦*(σˇ∀)σ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们,能看下去我写的这么差的东西,真的谢谢ღ( ´・ᴗ・` )比心
ps:要是期中没考好,番外可能要等等了<(_ _)>只能周六周日再写啦(๑•̀ㅁ•́๑)✧
我们下一篇文见罒ω罒

评论(4)

热度(1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